top of page

RoadShow 點解波士用嘅香水咁難聞?


(特別鳴謝並友情轉載自RoadShow路訊網)

傍晚6時半,趕著回家的路上,在世貿中心外等待過海底隧道的車龍有點長。此刻伴著我的,是剛買的Nina Ricci比翼雙飛(L'Air du Temps),作為今天母親大人的生日禮物。這個比她的年紀還要長一些的典雅花香調香水,我想她應該會喜歡吧!在路途上,正為第一次給RoadShow路訊網寫關於香水的專欄費煞思量,承蒙編輯與介紹人的厚愛,可以在該平台執筆實在令我感到鼓舞;與此同時亦戰戰兢兢,希望寫好每篇文章博得路訊網讀者的青睞。由於文章是分享我對香水的所知所感,故暫命此專欄為「我的香氣世界」。

第一次寫的文章比較具爭議性,為何波士用嘅香水總會覺得難聞啲?可能只是我的看法,歡迎加入你的意見。第一個原因乃經驗及觀察所得,一般來說,10歲以下小朋友喜歡爽身粉的味道;10至18歲的少女少男喜歡糖果味的香水;18至25歲的青年人喜歡柑橘香調的香水;25至40歲的男士及女士的選擇則頗多,花香調、綠意香調、海洋調,及柑苔調的香水都很適合。說到這裏,憶起曾有客戶問我,香水有分年紀的嗎?是有的,我說:「假若一位公司的高層,年若40至50歲,噴了柑橘香調中的檸檬或西柚味的香水,會否予人感覺很小朋友,而不像上司?如果他或她還是單身的話,噴了花香調的香水,你猜下屬會不說他或她在發姣?」Christian Dior說過,香水最能告訴你女士的真個性,明顯地,該客戶一直沒有留意。

言歸正傳,能夠當老闆的必定經驗比較豐富,年紀也不能太少,否則比較難駕馭下屬。因此多為公司裏40至50歲的一羣,他們比較穩重,懂計算,使用香水不單純喜愛該香味,而是為了表達其能力、權力及地位。他們多數會選木質香調,皮革香調、辛香調或東方香調的香水,代表他們充滿自信,硬朗及深沉。試問這樣的香水,年青一輩又怎會喜歡?

第二個原因比較科學,下回再續。

Boss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