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RoadShow 給我來一瓶「一百萬」嘅香水,唔該!


特別鳴謝並友情轉載自RoadShow路訊網

上星期的最後一天,通過友人約了泰國一位正在冒起的香水師聊天,問他公司最近比較值得留意的香水是甚麼?他說,One Million!

我再問,你在說哪款香水?他補充,Paco Rabanne 的One Million Cologne。

「一百萬」的香氣!真有趣!那就讓我們多分享一些有關名貴香水的故事吧。

1929年,正值美國經濟大蕭條時期,法國商人Jean Patou 委託調香師 Henri Almeras 創作以10600朵茉莉花及336朵玫瑰花製作而成的香水Joy送給未能前來巴黎洽談生意的美國客戶,打破了當時世界最昂貴香水的紀錄。

2006年,第一瓶能真正稱得上價值一百萬元的香水出現了,Clive Christian限量製作了10瓶的Clive Christian No.1 - Imperial Majesty Edition,其香水瓶由百年水晶品牌Baccarat設計,用上了5卡的鑽石及18K金作裝飾,以超然價格被列入健力士世界紀錄中。

以上兩款的香水由於原料及香水瓶也太貴重,我們無緣一窺全貌,但友人說的Paco Rabanne的「一百萬」香水系列近幾年於歐美大受歡迎,除了因為其瓶身的設計像一塊金磚(男士)及鑽石(女士)以外,大家應該還很好奇幾百元能買到的「一百萬」香氣會是怎樣的吧?

Facebook: www.facebook.com/mrperfumehk Website: www.perfume.hk

bottom of page